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客5300名员工停薪 受疫情影响扩大无薪留职规模

    因为疫情的冲击,不少企业在无营收的情况下,仍需支付租金及员工薪酬,这对企业而言,无疑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不堪重压的企业也只有倒闭一个结局,为了保住公司,企业只好暂停向员工发放薪资,目前,空客5300名员工停薪,因受疫情影响扩大无薪留职规模。

    空中客车员工无薪留职
    空中客车员工无薪留职

    在抗疫阶段,人们不但要照顾好自身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还要顾及自己的工资收入,很多人的薪资开始缩水,有的人放起“无薪假”,还有的直接失业,这种时候丢了工作、丢了饭碗,就意味着,他们将要迎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和挑战,前不久,欧洲一家飞机制造公司也给员工放起了“无薪假”。

    根据央视网消息,6月19日,法国飞机研发、制造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对空客5300名员工停薪留职,此举是为了应对疫情的影响,所以才选择扩大了无薪留职的人员规模,涉及的5300名员工,分别为下辖西班牙的大约3100名雇员,以及英国机构的2200名员工。

    报道表明,空客5300名员工停薪,是空客运营公司的雇员,但是空客直升机公司、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的西班牙员工,将不受该计划的影响。据悉,上述3100名雇员已经从5月20日开始放假,预计截至9月30日,2200名雇员也将从7月20日起开始放假,直至8月9日结束。

    如今看来,空中客户公司受疫情影响扩大无薪留职规模是必要举措,更有消息人士透露,空中客车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在考虑多项重组计划,也存在大量裁员的可能。在5月份的时候,空中客车高层管理人员则接到通知,必须要在今年6月底出台多项计划中的“调整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