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疫特别国债开售 债券面值及票面利率已揭晓

    在金融市场上,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不可忽视,但为了抗击疫情,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发行了抗疫特别国债,目前为止,首批抗疫特别国债开售,包括债券面值及票面利率已揭晓,想要了解的投资者不妨过来看一看,个人也同样可以购买。

    抗疫特别国债利率揭晓
    抗疫特别国债利率揭晓

    抗疫特别国债,价值10000亿元,这是国家因为抗疫发行的特别国债,而它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渡过这次难关,尤其是一些中小微企业,要给它们一些实实在在的支持,所以,这次抗疫特别国债的发行,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抗疫期间的恢复性经营。

    早在6月18日,抗疫特别国债正式发行,首批一共发行了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抗疫特别国债(二期),它们分别为5年期和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并于当日招标,次日(6月19日)开始计息,这两期国债的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分别为500亿元,共计1000亿元。另外,还有第三期的700亿元,将于今日(6月23日)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抗疫特别国债开售,中国工商银行已面向个人及对公客户销售,抗疫特别国债的债券面值及票面利率已揭晓,两期国债的债券面值均为100元,其中,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票面利率为2.41%,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票面利率为2.71%,今日起,工商银行将通过电子银行的渠道销售,同时也会在营业网点持续提供买卖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