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 相关政策是怎样的?

    关于延迟退休政策这两年常常被提及,那么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相关政策是怎样的呢?其实现在并未落实延迟退休的相关政策,只是有相关的提案,虽说2022年会开始实施,但是至今还未有细则出台,所以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事实上,近年来,许多人对“延迟退休”的相关话题保持关注,尹蔚民先生去年提到,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及时研究了相应的延迟退休年龄的措施,以缓解人口老龄化的加速。

    如果该计划在2017年提出,“延迟退休”将在2022年正式实施。然而具体的“延迟退休”计划并没有完全出现。原因是中国的就业形势严峻而复杂,就业压力巨大,所以在出台总体规划时要慎重。

    显然,2022年没有延迟退休的条件,当然,我相信这种延迟退休仍然会实施,因为去年,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开回答网民提问时,它再次就延迟退休的问题做出了明确的声明。总的核心意思是延迟退休仍将实施,但只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尚未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