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出现“硬币荒” 经济停摆导致硬币不够用了

    现在世界上使用的法定货币,要么纸币,要么硬币,两种货币都是可以在市面上流通的,所以我们平时除了用纸币以外,也会看到少量的硬币出现,但是疫情时期,美国出现“硬币荒”,因全美经济停摆导致硬币不够用了,正面临着硬币短缺危机呢。

    美国硬币不够用了
    美国硬币不够用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性大流行疾病,在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横行”,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感染人数超过200多万的国家,是全球最严重的受感染国家,在这段时间,全美经济出现严重停摆,如今也导致美国出现“硬币荒”的状况,那么硬币供应不足的具体原因又是什么呢?

    据6月18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全美国出现“硬币荒”,具体原因主要是经济停摆导致硬币不够用了,硬币的流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停滞,再加上疫情期间,大量美国民众均通过网络平台购物消费,也导致硬币买卖率下降,个别银行的储备硬币也将在本周耗尽。

    对此,美联储发布通知,表明正在与铸币厂合作,想办法应对硬币面临短缺的问题,但在硬币供应量恢复正常之前,美联储将对银行实施硬币“限量供应”的政策,每家银行能获得的硬币供应量,将会根据该行过往硬币的使用量进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