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起社保有变化吗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大家应该知道,不少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社保。有了社保,我们看病可以报销,退休后还可以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因此,每年社保的相关政策都会受到大家的关注。那么,今年7月1日起社保有变化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7月1日起社保有变化吗
    7月起社保有变化吗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起来的社会保障基金,无论是眼前的需要还是出于对未来的打算,它的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不管是养老保险让参保人“老有所依”,医疗保险减轻负担或者是其他险种补贴、缓解压力。总而言之,都是保证了社会稳定、有序的运行。

    前段时间,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关于超过国家规定劳动年龄的本市城镇人员补缴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的通知》,自7月1日起不再受理本市城镇职工个人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业务。参保人员如需补缴1992年10月至2011年6月期间的养老保险,可以在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逾期将不再受理。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平时不仅要每月按时缴纳社保,保证社保没有出现断缴的情况外,还应该学习投资理财,为自己今后的生活提前做好规划,避免入不敷出,否则一旦步入退休生活,你的晚间生活有可能会得不到太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