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与国债比哪个利息更高

    银行存款方式有很多,不同存款方式,利息方面自然是不同,有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方式。其中,大额存单与一般存款是不同的,现在有朋友也想选择大额存单,但不知道大额存单是否安全?你知道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经常到银行理财的朋友,对大额存单都不陌生,安全保本、利率又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群众喜爱。既然是大额存单,一般是要20万元起步,那么,大额存单真的很安全吗?你觉得大额存单有风险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其实,大额存单有风险的,不过,风险较小。大额存单,是由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企业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与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差距较小,且大额存单基本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

    此外,如果大额存单与国债比哪个利息更高?两种投资方式都具有高流动性,高安全性的特点。从预期收益的角度来看,大额存单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在中国,国债受银行体制制约,其利率常常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1~2个百分点。所以综合来看,如果你有大额现金的话,可选择存大额存单,利息会更高,如果资金较少,可选择略高于存款利率的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