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 两者都什么区别?

    新农合和医保是我国最常见的两种医疗保障制度,广大人群民众都对两者都有一定的接触,但很多人对于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并不太了解,那么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两者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合和医保
    新农合和医保

    新农合是保障农村人员医疗问题的一项制度,规定必须得农村户口才能参保。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为人民群众解决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新农合主要针对农村户口,医保主要针对城镇居民以及企业职工;

    2、新农合上缴的费用一般比医保要低;

    3、新农合可以报销的医药目录比医保要少;

    4、新农合在乡镇医院的报销比例高,而医保在市级医院报销比例更高。

    总的来说,如果是农村人员,那么参加新农合即可,因为其缴费较为便宜,并且适合在乡镇医院使用。而对于在城市工作的人员,参加医保是最为划算的,每个月可以和用人公司共同缴费,并且在市级医院看病报销更为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