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加班费怎么计算 有三倍工资是真的吗

    今天是端午节,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很多小伙伴们昨晚已经抵达家乡,与家人一起欢度佳节,庆祝端午安康。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有休息的,早早接到了单位的加班通知。那端午节加班费怎么计算?有三倍工资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端午节
    端午节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6月25日为端午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如果用人单位要求加班,必须付员工三倍工资,如果是6月26、27日加班,必须付双倍工资。计算公式如下: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

    根据上海市的规定,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上海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如果端午三天都加班,根据最低工资作为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员工可以获得加班费7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