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最低665元吗 出险一次1万元保费涨多少

    当我们买完之后,就会立即给爱车购买商业车险,这是给自己一种保障。而车险种类有很多,而交强险就是其中一种险种,这是必须给汽车买的。对于交强险的费用也是大家关心的,那么,你知道交强险最低665元吗?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对于工资阶层的工人来说,买车不难,难是养车,要经常保养汽车、加油等。而且,还要给汽车上保险,在发生意外时,对自己的损失没有那么大。而交强险是必须交的,可是一年交多少钱吗?有人说最低是665元,你知道交强险最低665元吗?

    几乎每个家庭每年维护汽车的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随着汽车的品质提高,缴纳的费用也会相应的增加。在新规定没有颁发之前,我国汽车都是必须缴纳强险的,每年强险费用高达950元,这只是对于六座车来说。据了解,现在“交强险”不再是950元了,满足这个条件,665元就够了。

    简单来说,具体的规则是这样的,如果车主缴纳了强险,第一年没有出事故,第二年再去缴纳的时候,费用就优惠10%,如果第二年还是没有出事故的话,第三年缴纳时费用再优惠10%。而如果我们连续三年都没有出事故的话,强险的缴纳标准就降低了30%,所以说,满足了三年无事故的条件,我们交665元就足够了。

    那么,如果出险一次1万元保费涨多少呢?应该按什么标准缴费呢?原则上来说,保费上浮与理赔金额无关,仅与出险次数相关,这里的出险次数是指有赔款的理赔次数。从全国来看在你的承保险或车辆状态(比如车辆年龄过老)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出险次数与保费浮动范围可以直接参考以下数据:连续3年未出险,下浮40%;连续2年未出险,下浮30%;上年未出险,下浮15%;上年出险1次,不浮动;上年出险2次,上浮25%;上年出险3次,上浮50%;上年出险4次,上浮75%;上年出险5次,上浮100%。

    所以,应该是属于上年出险一次的情况,保费不会浮动。另外还要补充一点,本年保费与上年保费的变化会受基保费变化的影响,而基保费又与保险别、保额、车龄、费改相关联。举个简单例子,假如前年未出险(那么上年保费相比基准保费有下浮),而上年出险一次(则本年保费相比基准保费不浮动),本年保费较上年保费也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