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了几年怎么办 还能继续缴费吗?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才能在退休后享受养老待遇,所以对于参保人员来说,缴费年限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有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社保缴费中断,那么社保中断了几年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中断
    社保中断

    社保停交几年还是可以续交的,社保中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都是可以累计缴费年限的。

    不管中途断交多久,只要在退休年龄达到之前,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20年或以上,那么就不会影响养老待遇与医保报销。但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停交超过3个月,医疗保险再续交会进入6个月等待期,这期间住院就不能报销。

    如果再次就业后,单位承担社保的缴纳,就由单位人力资源部出面办理你的社保续交手续。如果自谋职业、灵活就业,也可以以自由职业者身份接续养老保险关系,自主续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可携带有关资料,到社保局办理社保续交手续。

    总的来说,根据有关规定,社保中断了几年后是可以选择补缴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我国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所以建议45岁前,就要注意社保的缴费年限问题了,如果发现尚未缴纳满15年的,要尽快办理续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