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满30年和20年退休工资 相差多少钱

    大家都想希望在老时候,老有所养,达到了退休年龄就不工作了,拿退休金享受晚年生活。对此,大家很关心的退休工资,有些人的工龄满30年了,有的人工龄满20年。那么,你知道工龄满30年和20年退休工资差别多少吗?

    退休工资
    退休工资

    退休金是我们日后生活的一份保障,到晚年时不用担心基本生活问题。辛辛苦苦工作大半辈子,到了退休年龄,就退休不工作了,拿着养老金享受生活。大家也知道,工龄对退休工资有影响的,你知道工龄满30年和20年退休工资吗?

    现在我们使用全国平均水平进行粗略计算。工资水平是根据全国平均社会工资水平计算得出的。单位就是企业。我们假设俩人的工资均为5000元,所以两人每月需要缴纳300元的养老保险费,我们先算20年工龄的养老金数额,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等于5000加上5000乘以0.6的和除以二,再乘上20年乘上1%,0.6为个人平均缴费基数,计算结果为800元,也就是说基础养老金为800元。

    而个人养老金等于300乘12,再乘上20除以139,139为60岁所对应的计发月数,因为养老金一般都是从60岁开始发起,所以要参考60岁所对应的值,最终得出个人养老金为518元,所以20年工龄的人养老金为1318元,按照同样的方法计算,30年工龄的人的养老金得出数额为1917元,高于20年工龄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