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月薪5万是什么水平 答案可能没你想象中美好

    中国香港是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还享有购物天堂、东方之珠等美誉,去过香港旅游的大概都很清楚,香港的生活成本要比大陆高得多了,就是不知道薪水怎么样,你知道香港月薪5万是什么水平吗?其实,这个答案可能没你想象中美好。

    香港月薪5万怎么样
    香港月薪5万怎么样

    不少人都觉得,香港物价贵,房价也高,在这座城市里生活,如果没有较高的薪水,压力肯定小不了,现在大陆上都有许多上班族正努力寻求高薪,月入破万成了许多人的基本理想薪资,从毕业生期望月薪的有关报告中就能了解一二,可香港月薪5万是什么水平呢?

    和大陆相比,月入过万的工资已经不算低了,但在香港可不一样,如果月薪5万元人民币,大概是刚好处于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平,算是高级白领的阶层,曾经有一篇报道称,在香港工作,要月入3万元才算脱贫,而月入5万元的中等偏上等级,在香港也属于较高的收入了,但由于香港生活成本较高,其实这一答案可能没你想象中美好,5万元月薪在香港依旧过着紧巴巴的日子。

    在香港,月入5万属于中等偏上,也基本算是半个中产阶级了,由于中产的收入基本都超过了低收入者申领补贴的标准,所以不能享受这些补贴,只能靠自己。香港房价高,住房问题就变得更加艰难,尤其是港府每年预算的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收入五六万元的中产阶级时常被遗忘,养育子女的压力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