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转移需要哪些材料 来了解一下详细流程

    在我们换工作时,就要考虑社保问题,因为换工作之后,社保就要转移了。特别是要跨市或者跨省换工作的人来说,社保转移成为头疼的问题。因为有许多人对社保转移不是很了解,那么,你知道社保转移需要哪些材料吗?

    社保卡
    社保卡

    如果换了工作,而社保自然是转移了,当然,如果你缴纳了十几年,可以考虑不转移。一般来说,有很多人是考虑转移社保的。最近,有朋友换了工作,想转移社保,但不知道社保转移需要哪些材料?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流程。

    转移流程:1、首先在转户地点的社会保障中心签发“社会保障付款证明”;2、转入社会保障账户后开立账户并缴纳社会保障;3、填写转移地点:“社会保障转移申请书”;最后,将凭证和申请表提交给转帐处的社会保障中心,以供审核。如果没有问题。估计您的社会保障将在1-3个月内转移到转移目的地。

    办理社保转移需要的资料:(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2)、缴费职工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缴费职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请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职工养老保险手册》;(5)、缴费职工的参加工作时间、视同缴费年限等相关信息需要认定的,需出据缴费职工本人的《人事档案》;(6)、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调动手续原件及复印件;(7)、政策规定的其他相关材料。

    据了解,现在省内和跨省转移社保都没有做过多的限制,职工肯定需要到原参保地提出社保转移申请,然后再到新参保地表明自己转移社保的意向,社保转移主要是由两地社保机构操作的,在没有参加工作之前,养老保险都已经被原用人单位转到人才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