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城市工作了原来的社保怎么办 可以转移吗

    如今很多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帮忙缴纳社保的公司工作,因为社保的作用实在太多了,对我们有着很多作用。不过大家知道换城市工作了原来的社保怎么办吗?下面给各位解答一下。

    换城市工作社保怎么办?律师介绍:进行社保转移。社保转移,一般分为三种情况:异地转移、同城转移、断缴补缴

    1、异地转移——社保转出:以北京为例,社保转出北京到异地需要以下操作:

    到北京社保机构填报《基本养老保险临时缴费账户转移申请表》并打印参保缴费凭证;将凭证送至转入地社保机构;转入地社保机构发转移联系函至北京社保机构;北京社保机构发转移信息表至转入地社保机构,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有余额的,同时转出基金。

    2、同城转移:换工作的时候,两份工作在同一城市,这样的转移是最简单的。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两份工作之间有不可忽略的间隔,为避免社保断缴影响买车买房等人生大事,建议的操作的是:在原单位离职后,请原单位及时为个人办理减员,然后可以通过在线代缴平台缴纳个人社保过渡,等到入职新公司后,再直接挂到他自己的公司名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