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满30年退休政策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

    当公务员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申请工龄退休了,如果公务员的工作年限满30年,那么就算个人的年龄未到法定退休年龄,也是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那么工龄满30年退休政策是怎样的?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工龄满30年退休政策

    工龄满30年退休政策是针对公务员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八十八条规定,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工龄满30年退休
    工龄满30年退休

    1、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已经满二十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工龄满30年退休养老金拿多少

    申请工龄退休,能拿到多少养老金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主要与社保的缴费年限、比例和当地的平均工资有关。一般来说,缴费年限和比例越高,退休后能拿到的养老金也就越高。养老金待遇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除以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限乘以1%乘以退休那一年的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

    3、其他津贴:高工(有些地方已取消此津贴)、劳模、独生子女、地方补充、高龄津贴、过渡津贴、缴费年限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