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买国债5年赚多少 适合年轻人买吗

    手头有10万块钱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应该放在银行卡、存折里还是用来买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国债呢?这是一部分人感到困惑的问题,尤其是今年有疫情影响,不少投资理财产品收益都不好,于是部分人转而购买国债,那10万买国债5年赚多少?适合年轻人买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国债
    国债

    我国5年期的储蓄国债利率为4.27%,如果买入10万元国债,五年后收益是21350元,可以收获2万左右的利息,是很不错的。现在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3.5%左右,一万元起购,相比之下,国债年化收益率更高些。

    现在很多年轻人还没有10万存款,即使有存款,也不适合买国债,因为年轻人需要用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无论是工作上的人情往来,还是朋友之间的推杯换盏,都需要金钱疏通,自我提升还需要花很多钱呢。所以,有钱的话存余额宝或者贷款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