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 怎么计算最高贷款额度

    公积金买房比商业贷款买房要划算,因为贷款利率比较低,五年内贷款利率为2.76%,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是工薪阶层贷款买房的首选。那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怎么计算最高贷款额度?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取决于你公积金每月的缴存额和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月缴存额×距离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下面举例说明:

    倘若借款人为女,今年30岁,目前公积金正处于缴存状态,余额为1万元,每月缴存额为700元,退休年龄为60岁。则最多可以贷款:(700*30*12+10000)×2=52.4万。

    可以发现,公积金账户余额只有一万元,贷款额度也很高了,可以贷款在在五六线小城市郊区买个100平左右的房子了。这启示我们,不要轻易提取公积金付房租等,不到紧急情况,不要动用公积金,否则会影响买房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