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客最大规模裁员计划 全球约15000名员工被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已有半年之久,在过去这半年里,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数以亿计的人被影响,前段时间早有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空客对5000多名员工停薪,如今再曝最新消息,明确空客最大规模裁员计划,该计划执行后,全球约15000名员工被裁。

    空客宣布裁员计划
    空客宣布裁员计划

    空客即空中客车公司,是欧洲的飞机制造商,以制造民用运输机为主,在疫情期间,空客集团大幅减产,因为疫情的影响,飞机出行需求大大下降,这也导致航空公司对民用运输机需求的下滑,没有订单了,也就无需生产了,为了应对冲击,空客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已于昨天正式宣布。

    据6月29日消息,外媒报道表明,空客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在2020年-2021年里,空客的飞机产量比疫情之前制定的计划大幅锐减,降幅高达百分之四十,生产与交付量无法成正比,预计要到2025年才能恢复正常的生产水平,就连最畅销的机型也在减产,幅度约为三分之一。

    6月30日,空客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宣布,根据计划,全球约15000名员工被裁,裁员规模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1%。据了解得知,德国和法国将分别裁员5100人、5000人,英国和西班牙分别裁员1700人和900人,其他国家和地区共裁员1300人,该计划将于2021年夏季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