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失业金怎么领取 最新领取条件及标准介绍

    受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人失去了自己的工作,处于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对于缴纳了社保的人来说,可以领取一笔失业金缓解一下自己的经济压力。那么,2020年失业金怎么领取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领取条件及标准吧。

    2020年失业金怎么领取
    2020年失业金如何领取

    在这里小编以北京市为例,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阶段性失业补助金申请条件如下: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在京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还处于失业状态的。

    据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能够按月领取最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对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408元/月;对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880元/月。另外,符合条件的朋友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人社”等途径申领失业补助金。

    以上便是“2020年失业金怎么领取”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地方的失业金领取标准都不太一样,这与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以及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如果你实在不懂,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