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新规 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违法犯罪

    自从7月的钟声正式敲响,便意味着,原本要在7月实施的新规已经生效,其中一项新规,或在未来关系到所有人的钱袋子,虽然目前仅有三个试点城市,其中,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新规,以此来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违法犯罪行为。

    河北个人存取款新规
    河北个人存取款新规

    存取款是日常生活中时常会有的,毕竟大家都会对自己的现金进行管理,手里拿着大笔闲钱也不踏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存入银行里,也是最为安全和靠谱的,不过,在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新规过程中,储户们要注意,存取款金额决定着你的账户是否会被查。

    根据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该通知于今日,也就是7月1日正式生效了,河北省被选为全国首个试点城市,与另外两个试点目的地相比,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新规是最早的,目前河北全省都已经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随后再推广至广东深圳以及浙江省,生效日期是10月1日。

    经过调研分析,三个试点目的地的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都是50万元,但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有所不一,这里所说的对私账户管理,指的就是个人存取款,但起点金额的设置,每个试点地都不一样,比如河北省个人存取款超10万元需登记,浙江省个人存取款超30万需登记,剩下的,就是深圳个人存取款超20万需登记。

    需要注意的是,在河北省,市民大额取现也是要预约的,目前试点地区的银行已经设置了预约业务,储户要填写预约时间、渠道方式,还有其他的信息要素。随后保存预约信息,向试点地区的人民银行各中心支行进行报送。其实,这有助于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大额现金的使用,维护经济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