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 政府会查银行卡吗

    低保是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简称,为了保障家庭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人口的基本生活,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基本上每个月是几百元。那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政府会查银行卡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低保补贴
    低保补贴

    每个地区对低保户的资格认定都是不同的,一般都会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即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地区,低保户认定标准高,经济欠发达地区,低保户认定标准低。政府工作人员会去低保家庭调查实际情况,包括家庭主要成员名下银行卡。一般来说,享受该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类:

    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在职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