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脱贫后还有低保吗 哪些人群可以领取这项福利?

    说到低保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低保是一项专门针对贫困家庭发放的补贴,那么脱贫后还有低保吗?想要领取低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你是否符合领取的标准。

    低保
    低保

    根据国家政策,低保户脱贫,最多可以享受一年的低保。这一年是巩固和改善的阶段,终于实现了稳定脱贫的目标。在这一年中,他继续享受各种国家扶贫政策,包括工业支持,例如工业贷款,儿童教育,医疗费用折扣和服务。

    此外,以下类别的人也可以申请低保:

    1.没有财力,没有劳动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金到期时仍无法重新就业且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政最低生活标准的居民(村民);

    3.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最低生活水准的居民(村民)和退休人员领取养恤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水平(五项保障除外)的居民(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