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会一直跌下去吗 为什么利息越来越低?

    根据余额宝官方的数据,目前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1.5%,已经和1年期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相当,很多人都开始考虑不存余额宝了,那么余额宝会一直跌下去吗?余额宝为什么利息越来越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余额宝
    余额宝

    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近年来收益率不断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有两点。

    第一是市场规模的关系,近年来,由于余额宝等产品的流行,我国货币基金市场越来越庞大,这不利于市场运转,资金的利用效率也会因此降低,同时规模太大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不少货币基金都开始下调预期收益率。

    第二就是政策方面的原因了,监管部门近年来一直在控制货币基金的规模,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进行限制,这些政策都使货币基金的投资策略变得更加保守,因此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也不如从前,余额宝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除非市场出现极端行情,否则像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是不会一直下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