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失业补贴如何申请 这类人可能拿不到

    受疫情影响,香港的失业人数不断上升,因此香港政府推出了两轮失业补贴,那么香港的失业补贴如何申请呢?想必广大香港市民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由于失业人数众多,所以有部分人可能会享受不到这项福利。

    港元
    港元

    今年2月,香港政府启动了第一轮经济救助措施,主要包括向18岁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支付现金10000港元,以及用于支持零售业,服务业和其他行业的资金,试图减轻该流行病对经济的影响。

    然后在4月初,香港政府宣布了第二轮前所未有的疫情救助计划,总额为1375亿港币。其中包括一项800亿港元的就业保护计划,该计划将为150万受该流行病影响的雇员提供50%的月薪补贴,为期6个月,每人每月上限为9000港元。

    但是,许多由于企业过早关闭而导致失业的人可能无法收到这种补贴。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失业率上升至3.7%,为九年来最高水平,在此期间有134100名香港人失业。香港政府尚未明确这些人是否有资格获得这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