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励生育政策出台 北京调整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近年来,中国婴儿的出生率在逐年下降,2019年甚至创造了新低记录,其实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因素有很多,并不绝对是因为年轻人不想生孩子,为此,多地鼓励生育政策出台,就是想要鼓励年轻一代积极迎接新生命,据悉,北京调整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了。

    多地腿粗鼓励生育政策
    多地腿粗鼓励生育政策

    生孩子不是一件小事,很多年轻人现在一提生孩子,绝对会考虑到经济条件方面,认为起码要有一个好的条件,才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于是生育这件事,也就越拖越晚了,别说家里的父母着急,连部分地方的政府也都有点坐不住了,纷纷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在近段时期,国内多地鼓励生育政策出台,包括北京调整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广东落实陪产假、河南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山西鼓励公司发放婴幼儿保教费、贵州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等原因予以辞退等。通过上述政策可见,各地对提高生育率这件事是高度重视啊,但是最终收效如何,还有待观察。

    早在今年5月,北京便已经调整了生育保险医疗费用的支付标准,比如医疗费用待遇方面,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和计划生育手术等项目的费用待遇都做出了调整。为了鼓励生育,各种政策都来了,据悉,从目前的新数据看来,我国的00后人群的数量,比起90后的人数,起码少了4700余万人,90后比80后少了上千万人,而我国10后的人数,则比00后少了2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