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励生育政策出台 山西鼓励发放婴幼儿保教费

    在过去,一家三口就是真实写照,按照当时的国家规定,鼓励一个家庭只生育一位子女,而且这项政策具备一定的强制性,很多人当时想多生一个孩子都不敢生,到了现如今,鼓励生育政策出台了,为了让更多的人都参与进来,山西鼓励发放婴幼儿保教费,包括其他部分地区也出台了。

    国家鼓励生育政策
    国家鼓励生育政策

    二胎政策早已经放开,在放开政策初期,其实国内也曾掀起二胎潮,也有很多家庭都选择了生二胎,但是年轻一代,连一胎都没有生过的人,对于生孩子这件事似乎并不着急,可俗话说,皇上不急太监急呀,父母们的催促是一方面,现在多地鼓励生育政策出台,看到这些福利待遇,说不定你会改变主意呢?

    最近,多地鼓励生育政策出台得比较频繁,其中,山西鼓励发放婴幼儿保教费,发布《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产假、奖励产假、护理假、哺乳假等假期规定,也要求必须全面落实,鼓励公司对计划生育政策内生育的婴幼儿家庭父母,发放200元/月/人的婴幼儿保教费。

    除了山西省以外,还有其他一些城市也在陆续推出鼓励生育政策,包括北京对生育保险医疗费用待遇的调整,广东落实陪产假规定,以及贵州有关于女职工怀孕及生育期间免受辞退的规定等等。近些年,我国出生率不断下降,人数一代比一代更少,00后比90后少了,10后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