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十大热搜专业 哪些专业就业前景较好

    高考在即,明天将至,在2020年,高考时间因为疫情而推迟,与此同时,也带火了专业大选,因为高考结束后,考生们也将面临新的问题,那就是选学校、选专业,近日2020年高考十大热搜专业已经出炉,你知道哪些专业就业前景较好吗?

    高考热搜专业榜单出炉
    高考热搜专业榜单出炉

    很多人都觉得,高考是一场人生大考,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转对了,也许从此步入自己所期望的、想要去追求的人生,但是2020年的高考,处于疫情之下,其实这也给高考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和未知数,考生们的心理压力会更大,但面对高考专业的选择,他们也许会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根据大数据显示,高考十大热搜专业分别有临床医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网络与新媒体、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医学专业的相关搜索同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涨幅高达164%,看来这次的疫情,对考生们的影响不仅仅是高考时间的推迟。

    大家都知道,在大学里学习的专业,很有可能会成为你未来的职业,总之,它对未来的择业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哪些专业就业前景较好呢?在上述高考十大热搜专业榜单中,不乏像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这样的新兴产业,也有许多是目前依旧备受欢迎、正流行的专业,包括电子商务、大数据技术等专业,至于哪些就业前景好,第一个考虑的可以是新兴产业或医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