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 可以同时报销吗?

    在如今,想要获得医疗方面的保障,可以参加新农合和医保,这也是我国主要的两种医疗保障制度,很多人在投保的时候,会不知道怎么选择,也不知道两者的区别,那么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合和医保
    新农合和医保

    新农合是针对农村人口实行的医疗制度,医保是针对城市居民及企业职工(分为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两种)。新农合的缴费标准一般是180元每年,而居民医保一般是240元每年,职工医保则跟个人工资以及当地平均工资挂钩。

    在报销比例和报销范围方面,医保报销比例高于新农合报销比例,并且医保报销范围比新农合广,像新农合在一些大医院门诊就不能报销,但也是上面提到了的统一政策,新农合的报销范围也正在向城镇居民医保靠拢。

    一般来说,建议大家根据户口属性来确定参加的对象,农村的适宜参加新农合,城市的适宜参加参加居民医保。而在城市工作和生活的农村人员,建议与用人企业共同参加社保,而社保是包括医保的。需要注意的是,两者不能同时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