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谈试用期社保 若不缴纳单位属于违法

    想必混迹职场的朋友都曾遇到过,试用期期间单位是不给缴纳社保的,那么用人单位这样的做法到底合不合规呢?最近人社部谈试用期不缴纳社保违法,如果你遇到这样的单位,那么你该如何维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只有成为正式员工才有资格缴纳社保,如果你还在试用期,单位是不会给你交社保的,若是放在以前可能没什么,但是现在起,如果试用期不缴纳社保,用人单位就属于违法了,所以员工试用期单位也须为其交社保。

    试用期是劳动合同中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检验期,但试用期应包括在劳动合同期中,也就是说,劳动者实际上已经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并且用人单位必须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申请社会保险。

    《国家社会保障暂行条例》规定,公司需要在雇用一个月内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障,如果试用期为一个月,则可以在正规化后购买。但是如果试用期超过一个月,则必须在一个月内购买社会保障,否则这是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