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后如何续交 证件方面有要求吗

    缴纳社保可以保障自身的基本生活,或者在生病住院可以减少经济压力,所以投保社会保险的也不断增加,但是,有些朋友因为工作的变动,一时没合适的工作,社保就处于了断缴的情况,那么,社保中断后如何续交呢?大家接着看下文就懂得怎么补交了。

    社保中断续交
    社保中断续交

    如果在辞职之后,短期之内能找到新工作,能在下次交社保前入职,并且公司会帮你缴纳社保费用,那么就不用担心社保续交问题了。

    如果辞职之后,短期之内没有找到新工作,从而导致社保中断,可以选择一家值得信任的社保代缴公司代缴社保。待找到新工作之后,再将由新公司为自己缴纳社保。

    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以个人名义自费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的社保不同于单位缴纳的社保,个人缴纳的社保不包括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并且保费为一年一缴。

    不在户籍所在地的人员,需带上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号和居住证,到原单位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者居住证所登记的社保经办机构接续参保。而未办理居住证的,只能到原单位参保的经办机构接续参保。

    社保中断补交看你什么情况下而定,上文有不同的针对方式续报,补交流程也是非常的简单,社保断缴影响非常大,到时候许多的待遇福利都不能享受,受损失的还是自己,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坚持续交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