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版第五套5元纸币 新版纸币与旧版相比有不小变化

    据最新消息显示,2020版第五套5元纸币来了,中国人民银行将于今年11月5日起正式发行新版5元纸币。对于不少人来说,新版5元纸币的一些变化还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第五套5元纸币与旧版相比有哪些变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版第五套5元纸币
    第五套5元纸币将发行

    据了解,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大大提升了纸币的整体防伪性能。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相比,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中部装饰团花等。另外,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

    以上便是“20版第五套5元纸币”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新版5元纸币水印清晰度以及层次效果也有了明显提升,流通寿命相比旧版也会更长;此外,纸币两面都采用了抗脏污保护涂层,整洁度有了较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