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湖北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上调了多少?

    我们都知道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养老金消息,因为这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问题。不过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20湖北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了,你知道今年上调了多少?

    养老金
    养老金

    日前,根据消息得知,现在湖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提高,总体调整水平为5%。今年将对1月份以来调整待增加的养老金予以一次性补发,惠及全省580余万人。

    据了解到,今年的养老金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调整。其中挂钩调整体现除“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而且这样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如今按照定额调整养老金具体调整办法为:其中在1995年12月31日前退休每月增加45元;如果是在1996年1月1日之后退休的,每月可增加40元;2006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退休,每月增加35元。

    众所周知,养老金是退休人员唯一的收入来源,所以大家都希望听到养老金上涨的消息,这样大家的收入也会增多一点,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湖北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总体调整水平为5%。不过,由于参加工作时间早晚、退休时间早晚、在职时缴费年限长短、缴费水平高低、现在年龄大小的不同,每个人增加的金额有所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