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5元纸币将发行 与现行的5元纸币有什么区别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我们在市面上的每一次使用,其实也是人民币必经的流通渠道,值得注意的是,继2019年发行第五套人民币之后,缺席的新版5元纸币将发行了,那么它与现行的5元纸币有什么区别呢?来看看它的新变化都有哪些?

    央行将发行2020版5元纸币
    央行将发行2020版5元纸币

    我们现在所使用的现金,要么是纸币,要么就是使用硬币,但主要还是用纸币比较多,目前我国的人民币面额分别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硬币主要有1元、5角和1角硬币,在2019年4月29日,央行正式发行第五套人民币,包含的纸币有1元、10元、20元、50元,由此可见,唯独5元纸币和100元纸币是缺席的。

    也就是说,2019年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的时候,并没有发行5元纸币和100元纸币,直到2020年,终于迎来了2020年新版5元纸币将发行的消息,为了保持第五套人民币系列化,央行最终还是决定发行2020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那么新版5元纸币与现行的5元纸币有什么区别呢?

    据悉,现行的5元纸币,是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这次不仅优化了票面结构,提升了防伪技术,而且图案上也做了些许调整,印刷质量也有所提升,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凹印对印面额数字等防伪特征,在左侧增加装饰纹样,也调整了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

    另外,取消了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新版5元纸币的右侧凹印手感线也没有了。在2020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背面图案,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局部图案调整成了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图案,主景及面额数字的样式也做了调整,它的票面年号也改成了“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