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交社保多少钱一月 2020收费标准介绍

    虽然很多单位都有帮员工买社保,可以让员工得到一份保障。但是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自己出来做生意赚钱,是没有单位缴纳社保。如果自己花钱买社保,那么自费交社保多少钱一月呢?下面2020收费标准介绍,不知道的市民来看看。

    社保政策
    社保政策

    相信大家都知道,许多用人单位都有帮员工买社保的,因为社保在我们日常生活是非常重要,所以许多人都愿意买社保。然而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因为没有单位帮缴纳社保,于是不少人选择自费交社保。可是,交社保费用是许多人比较关注的,如果自费交社保一个月要多少钱?通过以上介绍,你应该清楚了吧!

    其实个人交社保,首先费用方面就全部自己承担,但是为了避免社保断缴,影响自己的权益,积极缴纳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对于自己交社保的费用,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具体要看您缴纳的是哪种保险,以及当地社保局对该险种的缴费标准有何规定。

    据悉,一般来说,隶属的社保局不同,所交纳的档次也不同,但大体分为了低档、中档、高档三个档次。分别是60%、80%与100%三个档次。不过缴纳的费用越高越好,交得越多,交的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的退休金就越多。如今以长沙为例,如果长沙在职职工的工资是4044元,按照高档100%比例比例交纳保险金的话,是4044×100%×20%×12=9705.6元(808.8元/月)。但是建议大家如果对个人社保缴纳有疑问,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