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提升整体防伪性能

    大家都知道,此前发布的新版纸币中,5元纸币没有出现,只有50元、20元、10元和1元纸币,以及1元、5角、1角硬币。然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来了!在今年11月5日正式发行,优化了票面结构,同时也提升了防伪性能。

    旧版5元纸币
    旧版5元纸币

    在去年发行了新版第五套人民币,但是,这其中并没有5元纸币,所以,大家很期待新版5元纸币究竟长怎样的。大家注意了,备受关注的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来了!已经完成升级了,现在来看看有哪些变化。

    7月8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新版5元纸币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左侧横号码、中部装饰团花、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侧凹印手感线。

    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此外,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还采取了其它多种措施来提升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如,水印清晰度和层次效果明显提升;钞票纸强度显著提高,流通寿命更长;纸币两面采用抗脏污保护涂层,整洁度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