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属违法 最新政策出炉

    社保对于我们日常生活起到很大作用,无论是看病、工伤、还是养老都可以有保障,所以说社保非常重要。然而有不少企业以各种理由不帮试用期员工缴纳社保费,为了针对这样的情况。近日最新消息称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属违法,那么最新政策是怎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社保缴纳费用
    社保缴纳费用

    在这个社会中,不少劳动者都遇到过企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不缴纳社保费的情形。一旦不缴纳社保费,那么员工的各项待遇就会有很大影响。所以现在有最新政策出来,那就是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是属于违法,不知道的快来看看吧。

    如今,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因此在企业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这样能够对职工得到保障,所以今后遇到单位不给交社保可以投诉来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