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告诉你最聪明的存钱法

    一直以来中国的百姓都喜欢存钱,这是为了日后养老,或者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拿出来应急等。在大家存钱的时候,会选择一年期、三年期或者五年期,不同存期,利率不同。那么,觉得银行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呢?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如果手头上闲钱多了,大家就会把钱存入银行里,安全又有利息收,这也是一种理财方式。经常存钱的人都知道,银行存定期分为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的。可是,银行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呢?现在告诉你最聪明的存钱法。

    专家们建议,如果这笔钱三年内不用,那还是存三年比较好,因为利率较高。而且在普遍银行,三年存款,定期的利率是2.75%,最后的利率跟三年期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五年期间的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定期存款,它的年利率是一样的。选择五年期减少了两年的流动性,这样看来的话,还是存三年比较划算。

    如果选择5年存款的话中途取出来的话其中产生的利息将会大大的缩减,还不如说投资另外利率相同的3年存款来得实惠一些。而且选择3年与5年同利率的人都是属于国有的银行或者是国家性质股份的银行,那么他们这个时候3年与5年对于他们来说便没有多啊的实际意义了,没有必要以利率的方式来吸引别人来进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