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谈超10万元转账被严查系误读 与新政策不符

    日前,网上流行一种说法,称超10万元转账将被严查,这让很多有大额现金存取需求的人感到恐慌,纷纷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此,央行谈超10万元转账被严查系误读,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新政策不符,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银行存取款
    银行存取款

    大额现金管理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目的是保障合理现金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请勿轻信不实传言。

    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政策规定最低存取款标准为10万元,目前,只在河北省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只要个人客户能够正常登记,其存取款权利和隐私是受法律保护的。全国的老百姓还不需要过度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