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还贷款后果会怎么样 将面临4大严重后果

    现如今,贷款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毕竟现在人们喜欢超前消费,每个月都消费,不够钱自然是要贷款的。由于有些人勤俭节约,欠款越来越多,最终无法偿还。而逾期的情况就出现了,那么,你知道不还贷款后果会怎么样吗?

    贷款
    贷款

    随着生活消费升级了,有些人每个月都不够钱花,就会选择贷款。毕竟现在有很多消费信贷产品,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日常一部分。甚至“以贷养贷”,最后,出现经济危机,没钱还款。对此,现在想了解一下不还贷款后果会怎么样?逾期不还将将面临4大严重后果。

    第一、产生罚息。若一次未还款,银行将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并提醒你按时还款,同时会产生罚息。若连续三次未还款,银行客户经理将进行催收,同样产生罚息。若逾期次数达到6次以上,这期间可能冻结你的房产。

    第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每当你逾期产生后第二天,你的名字就会同时出现在银行内部系统,随后行长和风控都会看到。逾期后,信用报告不可避免的会留下不良记录。一旦留下即可能会被保留3年-7年的纪录,将来若要向其它银行借款,可能就会因信用不良而无法容易申请了。

    第三、催收。银行机构的催收还算温和,但如果是小贷公司、民间借贷抑或是高利贷,那催收就比较暴力了。不仅自己难逃电话轰炸,你的家人(紧急联系人)、朋友,都会被列入催收行列。轻则被电话、短信骚扰,重则被殴打、泼油漆。

    第四、引来官司。如果借款人不还钱,贷款机构是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如果借款人败诉,不仅要面临资产被低价拍卖用于偿还债务,还需要承担诉讼费、律师费(需要在合同中对律师费的承担做出约定,并需要满足其他一些条件)等费用,这些额外的负担是借款人违约的成本。如果借款人拒不偿还,还有可能被记入被执行人黑名单,一般上了被执行人黑名单,那很多事情将会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