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届毕业生月收入 哪些专业工资高?

    学生毕业后,基本上都会进入职场工作,要么打工,要么自己创业,当然,还有一些选择结婚生子的,但不论如何,毕业生的工资收入一直颇受关注,目前2019届毕业生月收入报告已经出炉,你猜猜应该是哪些专业工资高?

    本科毕业生2019届薪酬
    本科毕业生2019届薪酬

    选一份职业、岗位,往往与其专业有所挂钩,毕业生们在毕业之后,基本都会按照自己的专业去找工作,但行业里,其实不乏跳脱自己专业,而进入陌生世界的年轻人,挑战与自己专业不对口的职业,也是对事业的一种成就吧,那么2019届毕业生月收入是多少呢?

    7月9日,根据最新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高职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报告表明,2019届毕业生月收入是5440元,而2015届相比,这五年来,本科生起薪涨幅达23.6%,至于哪些专业工资高呢?

    报道显示,2019届毕业生月收入较高的几个专业,是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以及自动化类等本科专业,这些专业的本科生2019年月收入分别是6858元、6145元、5899元,由此可见,几乎都是与技术沾边的,所以说,现在这个时代,技术类专业会比较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