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 2020小康家庭收入标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本质上看,是指一种比较宽裕的生活状态,很多人都想多了解这方面的内容,那么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2020小康家庭收入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标准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标准

    小康是指介于温饱和富裕之间的比较殷实的一种生活状态,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转型后,正式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型。建设小康社会是改革开放战略之一。

    根据国家的定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为小康水平,具体为: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2、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8000元。

    而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上述提到的两项数据是指的是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按照一家三口来说,家庭年收入需要达到5.4万元,也就是月入4500元,就能达到小康家庭的收入标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