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继承迎改革调整 这些调整的内容可能与你有关

    近段时间,民法典的出现让继承房产中的不少问题得到了解决。据悉,2021年房产继承迎改革调整,主要涉及多个方面,或许与你有关。那么,房产继承都有哪些调整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房产继承迎改革调整
    房产继承迎来调整

    据悉,民法典内关于遗嘱的设立增加了打印和录音录像两种新的形式。但采用打印的方式设立遗嘱的话,需要两个或以上见证人,而且每页都要签名,标明日期;录音录像则需要在同时记录至少两位见证人的姓名、肖像以及日期;公证遗嘱效力不再优先,若产生了多份遗嘱时,则以最后时间为准。

    另外,可以和继承人之外的组织或个人签订扶养协议,这也表示着承担老人养老和后事的机构和个人可以获得遗产赠与权利;如果继承人或其他相关人士采取隐匿、欺诈、胁迫等方式设立或变更遗嘱内容,情节严重的话可以直接剥夺其继承权。

    此外,民法典内增加了兄弟姐妹的子女继承权,且可以作为第二顺位继承人设立。如果发生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代位继承人就享有继承权;遗嘱设立人可以在遗嘱内指定财产信任人或者相关的理财机构先行代理遗产,待子女成年或满足某项要求后再逐步移交给子女管理;一些父母可能因为某个原因选择不给子女留下财产,但如果之后有所改观的话,也可以将子女重新列入继承人行列。

    以上便是“房产继承迎改革调整”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随着2021年开始实施“房产继承新规”,只有大家了解和掌握有关“遗嘱”继承方面的规定,才会让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因此,一些新规还是有必要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