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家便利店被收购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目前我们国内的便利店,有不少品牌其实是来自日本的,比如最常见的7-11和全家便利店,另外还有罗森、好又多等,最近有消息透露称,日本全家便利店被收购了,收购一方是原本就控股这家便利店的大型商社,但这收购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全家被收购背后原因
    全家被收购背后原因

    全家便利店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多年,在2002年的时候,成功上市,专门为消费者提供饮料、报纸、杂志、烟酒以及其他多样化的服务,自主生产甜点、快餐和意大利面等食品,在日本,是全家便利店最大的发展市场,可是现如今,在经历了诉讼官司、违约及道德层面的指责事件后,全家便利店被收购的消息曝出。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称,原本持股50.01%的伊藤忠商事,计划通过要约的方式收购全家便利店,实现百分百全面控股。该报道指出,伊藤忠表示未来将持有日本全家便利店94.7%的股份,剩余的约5%股份,将提供给日本农业合作社联合会,以及Norin chukin Bank银行,出售价格为570亿日元。

    据该报道表明,此次全家便利店被收购,交易价值在5000亿到6000亿日元,约合46亿至56亿美元,但全家便利店被收购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根据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了解到,伊藤忠收购全家便利店以延伸产业链,从而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对双方而言可以说是利好的,另外,受疫情影响,收购价格在目前这种时候并不算太高,这也可能是背后的其一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