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263亿美债被抛售 抛售美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截止2020年4月,有9263亿美债被抛售。这表示在,全球正在掀起美债抛售潮。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美债被抛售所带来的影响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抛售美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9263亿美债被抛售
    美债被大量抛售的影响

    据美财政部6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截止4月,全球央行已在过去的24个月中连续23个月大幅净抛售9263亿美债。这表示着,全球正掀起美债抛售潮。而在这一过程中,全球投资者和央行买家增持新的货币债券类资产或不可避免。

    据悉,截至上个月底,境外机构累计持有2.51万亿元中国债券。上半年净增持量约3224亿元,是2019年同期的1.4倍。目前中国债券市场余额为108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二。彭博社曾报道称,如今是购买中国国债的最佳时机,人民币债券或比美债更有吸引力。

    有分析表示,如果我国一旦开始大量抛售,其他持有美债的国家有可能会跟着抛售,短时间内造成美元的疲软,美元霸权体系将会遭受打击。但大量抛售美债对我国经济发展也会造成较大影响,比如出口贸易受到冲击,一些外贸企业会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