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为什么这么离谱 和这些原因离不开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收入为9732美元,排名世界第72名。但在房价方面,中国的房价却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全球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就占据了4个,那么中国房价为什么这么离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房价
    中国房价

    1、土地资源稀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国土面积高达963.406万平方公里,排名世界第三,但总人口高达14亿人,人均土地资源稀缺。而因为土地供应紧张,其价格自然就会居高不下,最终导致了房价的不断水涨船高。

    2、城镇化加快: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很多人口开始向农村地区迁移,导致城市楼房需求严重,大多数人口在城市就业以后,就会想到在城市买房安家,进而激发住房需求。

    3、经济发展需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蓬勃发展的房地产行业,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点,同时也承担了拉动内需的任务,假如房价发生大跌,会对经济发展和消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4、高等教育出现变化:随着经济发展,高等教育已变平民教育,人口频繁涌向大城市寻找机会,社会有了向上流动的通道,买房需求被激发,拉动了楼市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