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涨5%能有多少钱 这些信息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今年养老金再次上涨5%。而近期不少地区已经公布了调整方案,其中就包括江苏省、广东省等地,但一些朋友对于上涨5%是没有什么概念的。那么,养老金上涨5%能有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上涨5%能有多少钱
    广东省养老金上涨

    据了解,广东省从2020年1月1日起增加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调整幅度为5%,将惠及600多万退休人员。各地市要在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另外,各地市要在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省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法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总体调整幅度为5%。其中,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60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体现公平原则。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2020年对高龄人员的倾斜调整档次为六个档次。与2019年相比,所有档次的上涨幅度都有所增加,最高能够增加1200元/月。在这里要提醒年轻朋友的是,如果你想退休后可以多领一些养老金,建议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否则是会有一些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