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积分落户新政 今日正式开启申报系统

    众所周知,现在有很多城市都实行了积分落户政策,在一些城市落户比移民海外不要困难。然而,现在北京积分落户新政出台了,明确了积分落户细则。同时,市民们在今日可以申请系统申报,据了解,落户办理只需要5个阶段。

    积分落户
    积分落户

    想要在大城市落户就比较难了,现在有不少城市是实施积分落户的。比如说,北京要达到一定的积分才能落户,关于北京积分落户新政正式实施了。想要在北京落户要了解清楚新政了,而现在市民们可以进入申报系统进行申报了。

    新版《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昨天发布。从今早8时开始,市民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申报时,申请人可以感受到系统界面、数据等方面更方便,同时部分指标也进行了优化调整,更加注重考量个人对城市发展的综合贡献。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积分落户申报分为5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为:申报阶段(7月17日8时至8月15日20时);部门审核结果汇总阶段(8月16日至9月4日);审核结果查询阶段(9月5日8时至9月12日20时);部门复核及积分排名阶段(9月13日至10月14日);公示和落户办理阶段(10月15日起)。

    新版《管理办法》仍为包括积分落户目标原则、资格条件、指标体系、基本流程和法律规范等在内的12项条款,维持“4项资格条件+2项基础指标+7项导向指标”政策框架不变,调整优化了6项导向指标的操作。

    教育背景指标增加了只取得学历或学位人员可积分的内容,明确了就学期间社保及居住分值扣减规则,进一步体现就学、就业起点公平。职住区域指标将计分年限由2017年1月1日调整为2018年1月1日,与试行政策实施之年一致,明确2018年1月1日后在北京城六区之外其他行政区自有住所居住(或工作并居住),且取得落户资格后在该自有住所落户的予以积分,强化了首都人口和功能布局调整的导向。

    二是此次修订主要对创新创业指标进行了三方面调整:精简了创新创业指标对“申请人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且在持股比例、工资收入等方面符合一定条件的,可获得加分”的规定;增加了“申请人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并持股比例不低于10%,且企业近三年获得股权类现金融资达到《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有关标准的可积分,最高加6分”等内容。

    此外,还增加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之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和特等奖等科技类奖项,将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和全市性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可积分范围由前五名扩展至前十名。

    据了解,《操作管理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在线审核、限期申诉、资格不予递补等各项操作标准,持续深化数据共享,加强部门函询核查,更加突出公开透明、严谨严格,确保全程在阳光下运行。在落户公示阶段,扩大了拟落户人员分值公示范围,除年度总积分外,还将公示各项指标分值,便于社会监督。

    在失信责任追究方面,坚持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共同对填报指标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申请资格;已取得北京常住户口的,由公安部门予以注销,并迁回调京前户籍所在地。对用人单位协助提供虚假材料的,当年及以后5年内不受理其积分落户申请事项。申请人及用人单位的严重失信信息将纳入北京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