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青海养老金调整 70到74岁每人能多领多少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不少地方已经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而且已经补发到位。据最新消息显示,2020青海养老金调整方案也于近日公布了。那么,70到74岁退休老人每人能多领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020青海养老金调整
    青海养老金调整方案

    从2020年1月1日起,青海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基本养老金218元左右,调整幅度5%。调整后,全省将有47万名退休人员(企业35万人,机关事业单位12万人)受益。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的“三结合”调整办法。

    据悉,定额调整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9元。倾斜调整则是按照退休人员退休所在地的艰苦边远地区二、三、四、五、六类的类别,每人每月再分别增加10元、15元、20元、25元、30元。另外,对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给予适当倾斜,70-74岁增加20元、75-79岁增加40元、80周岁增加60元。

    以上便是“2020青海养老金调整”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青海养老金将会在7月底前补发到位。另外,小伙伴们在换新工作后,一定要记得及时续交社保,否则会给你带来不少的麻烦,其中就包括医保不能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