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被洪水淹如何赔偿 国家是否会给予赔偿

    2020年可真是个多灾难的一年,不是新冠肺炎疫情就是洪涝灾害。由于近期,部分地区连续的强降雨落下,就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有不少房屋被淹,甚至被冲走了。对此,现在有人问房屋被洪水淹如何赔偿?而国家国家是否会给予赔偿呢?

    房屋补偿
    房屋补偿

    近期,有不少地区发生了洪水了,有的房屋被水淹没,有的房屋被冲走了。让许多人没有地方居住,损失非常惨重。那么,对于这些群众的损失是否会得到赔偿呢?你知道房屋被洪水淹如何赔偿吗?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连日的强降雨将南方很多地方变成了“中国威尼斯”,很多地方水位告急,水库湖泊随时有溃堤的危险。解放军战士、武警战士也是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及时转移灾区群众,并积极参与抢险抗洪,他们没日没夜地用自己的双手夯实堤坝,为的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此很多网友提出了一个问题,自家的房子不幸被大水冲垮了,那么国家会给予补偿吗?有律师作出了回答,国家不会对此进行赔偿,因为洪水属于自然灾害,但是国家会给予必要的经济救济和扶持。但是国家会给予必要的经济救济和扶持,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而政府也会视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