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近65万人失业 遭遇数十年来最严峻的就业形势

    疫情已经导致太多人失业了,可是新冠肺炎病毒依旧没有被彻底控制住,甚至还有大量确诊病例在新增,可各个国家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失业潮,目前英国近65万人失业,这也是英国遭遇数十年来最严峻的就业形势,而这才仅仅是开始。

    英国就业市场遭严重破坏
    英国就业市场遭严重破坏

    7月16日,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自今年3月23日以来,英国政府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在英国实施了“居家令”,没想到4月份,英国的就业市场就遭遇了严重的破坏和影响,一个月内,有45万人都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收入来源。

    另外,在英国的5月和6月,虽然失业人数的增幅正在逐渐放缓,但是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只剩下33万个空缺职位了,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空缺职位最少的一次,而英国工业联合会的有关发言人认为,这场新冠疫情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影响,才刚刚开始,现如今英国近65万人遭遇数十年来最严峻的就业形势。

    据报道称,现阶段的英国政府,为向失业工作者提供工资保障,愿意支付80%的工资薪酬,不过,从8月开始,其中的部分成本就要由企业承担了。英国近65万人失业,还有29%的企业计划,是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时候宣布裁员,具体约有64.9万人。